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官员以向中国领导敬言方式传话用意何在?

2014-06-07 17:0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2月11日在参加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关于中美关系的研讨时,重申了美国对亚太地区和中国的立场和观点。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2月11日在参加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关于中美关系的研讨时,重申了美国对亚太地区和中国的立场和观点,麦艾文最后以向中国领导敬言的方式向中方传话,很耐人寻味。

  麦说,进入国安会后,参加过多次中美领导人之间的会谈。他愿在此向中国讲三句话:

  一、美国仍旧强大,经济基础雄厚,危机后的美国经济正全面恢复,并在国内正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这将使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必将长期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

  二、美国是东亚地区的强国,换句话说,美国在这一地区存在了60多年了,还会继续存在60年或者更久。美国的国家利益与亚太地区的联系是紧密而全面的,且不断增长。奥巴马总统非常理解这一点,我们在未来几年会继续向亚太战略投入更多的精力。

  三、如果美国和中国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合作并解决问题的话,双方都会获得更多。尽管中美关系在亚太地区是一种合作与竞争共存的局面。我们的目的是扩大合作,双方有许多事情可以共同去做,当然也要顾及到美对这一地区大的战略,同时双方应管理好竞争的一面。美国不希望看到美中双方各干各的,渐行渐远。有不少历史性预言说,守成大国与崛起大国之间将必然发生冲突和对抗,我们完全不接受这种说法。北京和华盛顿的决策人都在为此而付出努力。我做为直接负责的官员,唯一责任就是要努力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为什么麦艾文在此时此刻要讲这此,用意何在?他到底想对中方说什么?麦艾文利用这个时机有所准备地抛出这三个观点,不像是他的个人发挥,可能是得到授意的。按道理说,既然要对中国领导层说,本来轮不到他这个级别的官员来讲。但麦还是有点迫不急待地向中方喊话,说明美方对这个问题心里一直有想法,急于想表明某种立场。那么,美方到底想传递怎样的信息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