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新型极地开发破冰船提出初步方案

2014-06-07 20:1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上海出席破冰船研发战略研讨会,联合各方加快推进中国极地开发破冰船项目,会上提出了初步技术方案。


  3月1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上海出席破冰船研发战略研讨会,联合各方加快推进中国极地开发破冰船项目,会上提出了初步技术方案。

  随着海洋战略的实施,极地考察工作越来越重要,而破冰船作为极地考察不可缺少的工具,急需发展。目前,中国只有一艘极地科考船,破冰能力有限,科考能力有限,研发破冰能力强、科考综合性能优良的破冰科考船非常迫切。

  钱智民强调,研发破冰船有利于提升极地考察能力,有利提升核行业水平,有利于提高造船工业水平,有利于加强军民结合,是实现海洋强国梦的重要举措。中核集团将全力以赴推动破冰船研发项目。

  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船级社、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708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1研究所等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司长姚斌主持。会上,核动力院院长罗琦重点介绍了破冰船具有的动力、机动性、后勤补给、空间布置及环保等优势,并根据国内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初步技术方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