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东部发生骚乱

2014-06-07 17:2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领导人警告称,该国面临被撕裂的威胁,因为亲俄罗斯的武装分裂分子占领着三个东部城市的政府大楼,其展现出的力量和野心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抗议者上周日攻占了...

  乌克兰领导人警告称,该国面临被撕裂的威胁,因为亲俄罗斯的武装分裂分子占领着三个东部城市的政府大楼,其展现出的力量和野心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抗议者上周日攻占了哈尔科夫(Kharkiv)、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gansk)的政府大楼。

  昨晚,哈尔科夫的抗议者被赶出大楼,据报道至少有10人在与亲乌克兰对手的冲突中受伤。

  乌克兰代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将这场骚乱归咎于莫斯科方面,称这是“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发起的第二波特别行动……意在搞乱乌克兰的局面,推翻乌克兰政府,破坏(定于5月25日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并撕裂我们的国家”。

  俄罗斯表示,乌克兰政府难辞其咎。但莫斯科政界人士避免提议俄罗斯就此进行军事干预,或与克里米亚的情况进行类比。

  这场骚乱是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几周后发生的。莫斯科方面仍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保持数万兵力,促使北约(Nato)指挥官就入侵的可能性发出警告。

  白宫昨日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东部,“无论是以公开方式还是以秘密行动的方式,都将是非常严重的升级”。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相关事件正受到“密切关注”,并辩称,这些事件证明,这个邻国需要沿着莫斯科方面提议、但被基辅方面愤怒拒绝的方向推行改革。

  乌克兰当局在采取行动与分裂分子公开谈判的同时,切断了卢甘斯克被占领的地区国家安全大楼的水电供应。官方的战略似乎是迫使占楼者无法长期坚守,而不是冒险引发可能招致报复的流血事件。

  在该地区连续数周发生低烈度的小冲突后,冲击政府大楼的事件标志着局势升级。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配备AK-47突击步枪的亲俄团伙守在建筑物内。抗议者在楼上悬挂俄罗斯国旗,并要求举行独立公投。一段视频短片显示,抗议者与乌克兰执法人员之间发生短暂枪战,当时抗议者试图控制顿涅茨克电视台,但没有成功。

  乌克兰东部居住着大量讲俄语的人口。许多人不满亲西方的乌克兰新政府,并在贸易和商业方面更加依赖俄罗斯经济——尽管迄今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人反对脱离乌克兰或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的敌人正试图重演克里米亚的情形,但我们不会允许这种局面,”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表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