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研究生扮东方不败求职:呼吁单位招聘要男女平等

2014-06-07 21:26: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一位90后女孩扮“花木兰”求职的场景后。近日,一位26岁的小英化身《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东方不败”,现身招聘会现场,呼吁单位招聘时要男女平等。


  招聘会上频现身着古装的求职者。

昨天是三八节,省人社厅联合省妇联在省人才市场举办河南省十一届女子专场招聘会,117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约5000名女性进场求职。招聘会上,“储备干部”一职备受瞩目,这到底是个啥职位?

【现场】

有人扮“东方不败”求职

一袭红装,发髻高竖,举着“只要工作能力强,招男招女都一样”的牌子——昨天上午11时许,26岁的小英化身《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东方不败”,现身招聘会现场(上图)。

小英来到一家女性保健品公司的招聘台前,咨询财务经理一职,但由于没有会计资格证和相关工作经验,求职未果转身离去。她告诉大河报记者,她已工作了一年多。之前研究生毕业时找工作,看到一些公司打出“限已婚育,限3年不结婚,限男性”等限制性要求。“这是对女子的歧视,企业应不问性别问能力,‘东方不败’性别不明,但能力很强,我就是想通过这个行为艺术呼吁用人单位招聘时要男女平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