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枭龙南美战台风 中国战机能否助阿根廷夺回马岛

2014-06-07 15:06: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众所周知,阿根廷在上世纪80年代与英国爆发的马岛战争中一败涂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国防工业受制于人,导致战争开始不久,就因为西方国家的武器禁运使其大量武器作

  众所周知,阿根廷在上世纪80年代与英国爆发的马岛战争中一败涂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国防工业受制于人,导致战争开始不久,就因为西方国家的武器禁运使其大量武器作战平台难以发挥效用。惨痛的事实表明,要在军事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战争中不受制于人,就必须走自主之路。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阿根廷引进“枭龙”战斗机生产线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决定,这也符合阿根廷发展本国国防工业的长远利益。

  目前,阿根廷航空兵实力极其羸弱,与周边的智利和巴西相比,其战机数量稀少,作战能力低下,基本上是一个有空无防的国家。阿空军的武器装备自马岛战争之后就面临着西方国家的长期“软性禁运”,加之经济不振和资金缺乏,其战斗机机队长期没有更新换代,现有的战机早已经过时。阿根廷和周边国家存在诸多领土纠纷,在马岛和英国还有极深的历史积怨,无论从现实角度还是长远战略,阿空军都急需一种先进战机来改善其空中作战力量青黄不接的现状。[详细]枭龙VS台风

  阿根廷的航空工业虽然曾经拥有过相对辉煌的过去,但目前其航空工业的水平并不高,整个科研能力和生产水平处在起步阶段。“枭龙”战斗机是一种立足于“够用好用”原则的三代战斗机,相对而言,这种战斗机的技术要求较低,价格适中,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发展中国家拥有良好的适应性,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头。阿根廷选择枭龙战斗机显然是符合自身技术能力的明智之选。

  面对驻扎马岛的英军台风战机,枭龙战斗机虽然从整体实力上要逊色不少,但与过去无法应战的尴尬状态相比,已经有一个质的飞跃,如果可以结合中国生产的早期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等作战系统,和“台风”斗法也不是什么痴心妄想。
枭龙南美战台风 中国战机能否助阿根廷夺回马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