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叙政府军占领重镇霍姆斯 克里呼吁政治解决叙危机

2014-06-07 11:31: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援助下重新掌握叙军事重镇霍姆斯。此役胜利,意味着政府军已经打开通往叙第一大城市阿勒颇的北大门。美国务卿呼吁政治解决叙危机。

叙政府军士兵正在小规模庆祝胜利

叙利亚政府军占领霍姆斯市重要城区

战局变化或将带来政治解决机遇

叙利亚政府军29日宣布,其部队已经完全控制叙中部霍姆斯省省会霍姆斯市重要城区哈利迪亚区。

霍姆斯省为叙利亚面积第一大省,西接黎巴嫩,东连约旦、伊拉克,省会霍姆斯市距离首都大马士革162公里,为大马士革通往北部阿勒颇、西部塔尔图斯等城市的必经之路,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内战爆发以来,反对派将霍姆斯市视为“革命首都”,极其重视此地的防御,霍姆斯市也成为叙两派拉锯争夺之地。此役胜利,意味着政府军已经打开通往叙第一大城市阿勒颇的北大门,也证明“巴沙尔-真主党-伊朗”的三角同盟拥有极其可观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