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B-52在朝鲜半岛训练 朝指责为核打击预演

2014-06-07 17:0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国防委员会6日发表声明,抗议美国B-52轰炸机前一天在朝鲜半岛西海岸上空进行训练。声明敦促韩美取消定于本月底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并表示可能重新考虑原先达成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协议。

  朝鲜发表声明抗议 朝韩家属团聚恐遇阻

  朝鲜国防委员会6日发表声明,抗议美国B-52轰炸机前一天在朝鲜半岛西海岸上空进行训练。声明敦促韩美取消定于本月底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并表示可能重新考虑原先达成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协议。

  批黩武

  指责美国核打击预演

  朝韩代表5日在板门店举行的红十字会离散家属工作会议上商定,本月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说,前一天双方会谈期间,美国B-52轰炸机飞过朝鲜半岛西海岸,指责那是核打击预演。

  朝鲜国家电视台援引这份声明报道:“当有关离散家属团聚的协议在板门店达成时,一支美国B-52战略轰炸机编队从关岛起飞,一整天都在朝鲜西海开展攻击训练,而目标是我方。”针对朝方说法,韩国军方一名消息人士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当天只有一架B-52参与飞行训练。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向韩联社记者发送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过去10年,美军战略轰炸机轮流出现在这一地区。”声明没有说明B-52轰炸机6日出动具体执行哪项任务。按美联社的说法,近几年,朝方视B-5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的存在为军事威胁与核威慑。

  发警告

  敦促韩美取消军演

  朝鲜国防委员会6日还敦促韩美取消定于本月底开始的联合军演。“在朝韩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合作达成重要协议之时,韩方依然在推动具有侵略性的军事演习,这不可容忍。”

  声明强调,“对话与侵略战争演习……不能并行”,韩国当局必须放弃对决之路,作出不辜负民族期望的政策决断。声明还说,如果韩方执意举行联合军演以及中伤朝鲜最高领导人,朝方将重新考虑原先达成的离散家属团聚协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