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中国在赤瓜礁填海:或受搜救马航影响作改

2014-06-09 09:33: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中国最近已开始对自己实控之下的南沙群岛赤瓜礁进行“填海作业”,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填海造地。从越南和台湾方面公布的远距离监视照片看,工程规模较大...

  据报道,中国最近已开始对自己实控之下的南沙群岛赤瓜礁进行“填海作业”,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填海造地。从越南和台湾方面公布的远距离监视照片看,工程规模较大,且是军方、渔政、地方协同作业。中方内部人士指,赤瓜礁作业的目的是加固和维护岛礁的基础设施。

  赤瓜礁位于南沙群岛北部,永暑礁东面,是海南省三沙市辖重要岛礁,战略地位非常重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第一次在南沙使用武力捍卫主权权益,就发生在这里。

  1988年元月起,中国海军502编队奉命赴南沙巡航。3月13日至14日,编队在赤瓜礁与在该礁附近非法抛锚并企图派特工强行登礁的越南方面发生武装冲突,取得辉煌战绩,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此次巡航,中国从越南手中一举收复永暑、华阳、赤瓜、东门、南熏、渚碧6岛礁。时隔26年,中国在赤瓜礁上进行基建作业,是在本国领土上进行的必要工程,外界无权说三道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