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军报:日本要承认历史认清前路 避免历史重演

2014-06-07 17:0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解放军报2月12,近日,我们不安分的东邻岛国再次逆流涌动——其右翼势力再次跳起美化侵略历史的“广场舞”、其NHK高层接连就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等问题大放厥词。

  据解放军报2月12,近日,我们不安分的东邻岛国再次逆流涌动——

  其右翼势力再次跳起美化侵略历史的“广场舞”、其NHK高层接连就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等问题大放厥词、其鹿儿岛县某会馆居然恬不知耻地为所谓“神风特攻队”申遗、其政府甚至斥重金聘美国公司公关慰安妇问题……在这些右翼们的眼里,历史俨然成了可以随意摆布的小姑娘,可以涂之、抹之,最终美丑难辨,直至黑白颠倒。

  然而,历史的真相从来都是客观存在的,既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湮灭,也不因少数人的蓄意粉饰而更改,即使如黑泽明电影《罗生门》所讲述的,几个当事人为一己私利对林中发生的案件编造了不同的版本,案件真相也只有一个。

  中国有个成语叫欲盖弥彰,日本右翼分子的卖力涂抹,恰恰暴露了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短板。

  发动甲午战争、吞并朝鲜半岛、侵占中国东北、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谋求所谓“大东亚共荣圈”、挑起太平洋战争,日本的侵略历史铁证凿凿。日本帝国主义对外侵略扩张和殖民统治的历史,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近现代历史上的黑暗一页,给各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这些伤害不仅写进了历史,更刻在了受害国人民的心里,岂能随意抹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