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中国是唯一让俄在领土方面作出让步的国家

2014-06-07 11:13: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十八大后让俄罗斯不得不考虑下列问题:俄罗斯与中国应当保持怎样的关系?能否与中国成为平等伙伴?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品生产国和最大的出口国。


俄罗斯《星火》杂志11月19日文章,原题:遥远的东方

中共十八大后让俄罗斯不得不考虑下列问题:俄罗斯与中国应当保持怎样的关系?能否与中国成为平等伙伴?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品生产国和最大的出口国。2025年前中国将成为世界“头号经济体”。中国经济腾飞增强其政治影响力,虽然中国领导人强调“和平崛起”,但邻国仍密切关注中国军力的不断增强。因此,俄罗斯不能不考虑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定位。

中国是唯一一个让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做出让步的国家。俄罗斯在与中国一起加入的一些国际组织中并没有发挥主导作用。另外,近年来,中国大幅减少从俄罗斯的工业品进口,并在国际市场上成为俄罗斯武器出口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对外政策上,中国准备将俄罗斯拉入反美轨道。

现在给人的印象是,在中国眼中,俄罗斯并不是唯一盟友,而是满足其愿望的伙伴。考虑到中国的实力和影响力,俄罗斯是否应当顺从呢?我认为,没有必要。我们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应保持谨慎,有三个理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