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来西亚18架老旧米格将退役 罕见租用战斗机

2014-06-07 17:0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空军的俄制米格29型(MiG-29N)战斗机退役在即,马来西亚政府去年冻结多用途战机采购计划,决定不再购买新战斗机,转而罕见地“租用”战机。

  马来西亚空军的俄制米格29型(MiG-29N)战斗机退役在即,马来西亚政府去年冻结多用途战机采购计划,决定不再购买新战斗机,转而罕见地“租用”战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有5家公司正计划或已呈交出租战斗机的计划书,“以期望从这笔交易中赚一大笔”。有分析称,租用战斗机的做法最终会变成“长久的解决方案”。


  英国《珍氏防务周刊》报道指出,尽管民用客机租借已是门大生意,但战机租借仍是罕见的事情。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集团企业发展总监加伍德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得到一个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项目主要考量是经济实惠。

  财政预算大减 无法投资购买国防装备

  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马来西亚空军都在物色购买新战斗机,以取代预计在明年就停用的18架老旧米格战斗机。

  马来西亚一名代表称,政府在2014年财政预算大幅度削减津贴,导致人民生活成本飙涨。目前时机困难,无法投资购买国防装备。

  该名代表也称,政府高层其实并不太在乎这项国防问题,他们或会延迟停用米格战斗机,毕竟“这是空军问题,但他们不会急于更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