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普京自曝15年心路:曾经亲近美英 反遭欺骗羞辱

2014-06-07 17:19: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普京有关克里米亚问题的讲话更像是自白或是高水平的心理分析独白,世界政治史上未曾有过。总统准确地描述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对欺压者指名道姓,坦率地谈到自己对历史和未来的看法。

  普京有关克里米亚问题的讲话更像是自白或是高水平的心理分析独白,世界政治史上未曾有过。总统准确地描述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对欺压者指名道姓,坦率地谈到自己对历史和未来的看法。从字里行间可以读懂更多东西:谁是普京的朋友和学习的榜样,俄罗斯总统15年中都有哪些转变。

  “俄罗斯真诚地希望与西方同行对话。我们经常建议在一切关键问题上合作,提高信任水平,希望我们的关系是平等、坦率和真诚的。但我们没有看到回应。相反,我们一次次地受骗,背着我们通过决议,把既成事实摆在我们面前。”这些话语都十分准确地表达了普京的内心屈辱。

  试图获得美英好感

  14年前普京有完全不同的表述。2000年3月,普京作为总统候选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俄罗斯可以成为北约的平等成员,条件是“俄罗斯的利益能够得到考虑,能够成为完全平等的伙伴”。很难说,他是否真的相信这样的前景,但他明显想获得西方同行的好感。普京的第一位朋友是布莱尔。2000年3月布莱尔飞往圣彼得堡到代总统普京那里做客。普京带布莱尔去玛丽娅剧院,并说,他们是同龄人又是同行(都学法律专业),当然可以找到共同语言。布莱尔返回伦敦后兴奋地说,“普京是高级知识分子,对自己想在俄罗斯干什么有清醒的认识。他的俄罗斯应当是个强国,注重法律和秩序,还应当是一个民主的和自由的国家”。布莱尔的新闻处立即宣布,首相给自己七国集团的同僚打电话,告诉他们,未来的俄罗斯总统是个多么优秀的小伙子。那一年布莱尔和普京会见了五次。

  接着,普京与小布什交好。据美国总统回忆,他看着普京的眼睛,从这双眼睛中看到了他的心灵。在非正式会谈刚刚开始时,普京向小布什讲了一段经历,他的一栋别墅被烧成灰烬,但是神奇的是在废墟中一枚曾挂在墙上的柏木十字架竟然完好无损,虔诚的信徒小布什对此感到吃惊,普京相信与小布什成了朋友。

  屡遭背叛受尽屈辱

  但情况却不是这样。当小布什和布莱尔2002年背着普京将包括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7个国家收入北约时,他把这种行为视为背叛。布莱尔在回忆录中说,“普京得出结论,美国人不想给他应有的地位”。

  普京在克里米亚问题讲话中直言不讳地说,“一次次地欺骗我们,背着我们做出决议,把既成事实摆在我们面前。例如北约东扩,在我们家门口部署军事设施。还不停地对我们说,‘这和你们没有关系’”。

  还有一个更大的打击是英国法院拒绝遣返扎卡耶夫和别列佐夫斯基。普京根本不相信布莱尔无法对法庭施加影响。

  普京认为前朋友们的举动是虚伪的,并至今为此指责他们,“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伙伴更愿意奉行的不是国际法,而是强权。他们坚信自己的选择,坚信自己可以例外,相信自己可以决定世界的命运,他们一贯正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