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联合国特使在克里米亚遭武装包围 被迫离开乌克兰

2014-06-07 17:1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联合国特使罗伯特·塞里5日因在克里米亚视察途中一再受困,被迫中止对当地的视察离开。

  联合国特使罗伯特·塞里5日因在克里米亚视察途中一再受困,被迫中止对当地的视察离开。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5日晚些时候通过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出极为简短的声明,称塞里“因当天遭遇的事件而缩短对克里米亚的行程,搭乘夜航客机离开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不久会返回乌克兰首都基辅,继续其任务”。

  这一声明表明联合国特使实际上无法完成在克里米亚的视察工作,只能折返,显示了当地局势的复杂。声明也与此前有关塞里在克里米亚一再受围困的报道相吻合。

  有辛菲罗波尔机场人员透露,塞里未搭乘直飞基辅的航班,而是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稍早前,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电话连线时称,塞里当天在视察辛菲罗波尔的海军司令部后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围困,他们警告塞里立即离开克里米亚。

  塞里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试图步行回到旅馆,并谋求当地民众的帮助。塞里在一处咖啡馆向埃利亚松报告了最新情况,称他目前安全。但后来情况又出现了变化。

  与塞里在一起的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台记者称,有百余名不明身份示威者包围了塞里所在的咖啡馆,令他再次陷入被围困的境地。

  消息指,塞里被迫在当地警察的帮助下离开咖啡馆,登上一辆直接驶往机场的汽车。塞里据称是这样描述个人看法的:“如果我离开克里米亚有助于缓和克里米亚局势,那么我很高兴离开”。

  塞里现任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他曾在乌克兰任外交官多年,被认为熟悉当地局势。外界认为他首先会向仍在乌克兰的埃利亚松汇报情况。

  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宣布派遣负责人权事务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前往乌克兰,调查当地人权状况。西蒙诺维奇计划本周末到克里米亚视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