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军在西太面临两大障碍:需警惕日导弹威胁

2014-06-07 17:18: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来自日本新闻网报道,中国海军已经向人们展示了“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海洋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据来自日本新闻网报道,中国海军已经向人们展示了“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海洋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中国已经采取了反介入/区域封锁策略, 这样做的目的是阻止美国军队接近中国大陆。这一战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遏制美国军队(包括航空母舰)强大的远海打击能力,防止外部势力直接攻击北京。

  此外,如果中国的核动力潜艇可以自由出入太平洋的话,中国就能攻击美国本土。这样的话中国就可以在与美国的谈判中占据优势。

  然而, 中国海军必须克服两个主要障碍, 才能在西太平洋自由活动。

  一是建立一定程度的“空中优势”,使得中国战舰不会遭到美国战斗机攻击。中国的Y-8早期预警机和轰- 6轰炸机都参与过演习, 它们已经过了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宫古岛隶属冲绳岛辖区。去年夏天以来,中国军用飞机在太平洋上空的此类举措非常引人注目。

  另一个障碍是:保障西南诸群岛的安全通道畅通,包括钓鱼岛。如果日本坚持在西南诸群岛实施保卫政策、并且继续允许自卫队随时待命的话,中国军舰将无法轻易进出太平洋, 因为他们担心受到攻击,包括来自反舰导弹的威胁。基于这样的军事策略, 中国一直想要改变日本对钓鱼岛有效控制的现状。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亚洲国家,包括西太平洋和澳大利亚。中国军方正在使用配备了北斗系统的渔船收集来自外国海军舰艇和飞机的情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