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罗斯称或将改用中国银联系统应对美方制裁

2014-06-07 17:18: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里米亚地区公投16日举行后,美国、欧盟相继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随后力度在不断的加大。20日,美国宣布在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的基础上,追加对20名俄罗斯人和"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克里米亚地区公投16日举行后,美国、欧盟相继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随后力度在不断的加大。20日,美国宣布在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的基础上,追加对20名俄罗斯人和"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一天后,欧盟也宣布增加12名对俄制裁对象,将制裁名单增加至33人。


  对于美欧的制裁,俄罗斯迅速作出反应,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对9名美国政府高官和资深议员实行签证禁令和冻结资产。双方对于制裁的事实还不住地口唇相讥。

  普京21日在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我个人在美国人制裁的那家银行没帐户,但下周我一定开设帐户,我已通知管理部门通过这家银行支付我的工资。普京的顾问苏尔科夫说,进入制裁名单如同获得政治奥斯卡奖提名,感到荣幸。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总裁库宁也因受到制裁难掩兴奋之情,认为遭美方制裁的都是有价值的人,他在俄罗斯一家博客网站上写到,我受宠若惊,名单上写的都是名人,为俄罗斯做了很多。遭到俄方制裁的美国议员麦凯恩调侃说,我在西伯利亚的春季休假结束了,购买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购票买了,在莫斯科的秘密帐户也被冻结了。美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欧和丹尼尔·科茨在微博中写到,能够登上这份名单我感到荣幸。众议院议长博纳说,他为受到制裁而骄傲。

  经济施压似乎是眼下是美国等西方各国对付俄罗斯的主要武器。因此,在政客们口水战的背后,金融市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已拉开序幕。

  在克里米亚公投前,大批俄罗斯公司开始从西方银行撤离数百亿美元资金,美国的银行是俄罗斯债券抛售的主力,同时美国银行也开始大量抛售俄罗斯国债等资产。英国《金融时报》称,俄罗斯银行巨头、能源巨头将存款从美国有业务联系的银行中撤出。纽约联储数据显示,上周国外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债大幅减少了1050亿,而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数量约1386亿美元。国际支付系统VISA和万事达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在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客户终止支付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