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山寨美国“网火”:CM501G多用途战术导弹亮相

2014-06-07 11:1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本届珠海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一款新颖的陆基对地打击武器,CM-501G导弹武器系统。根据展板资料,该型导弹系统由CM-501G导弹、发射车、指控车和支援保障系统组成。

资料图:首次公开的CM-501G陆基对地打击武器

腾讯军事讯 在本届珠海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一款新颖的陆基对地打击武器,CM-501G导弹武器系统。根据展板资料,该型导弹系统由CM-501G导弹、发射车、指控车和支援保障系统组成。

照片中的发射车采用陕西汽车SX2190型6*6军用越野卡车,这也是我国常用的标准军卡,其发射系统旋转-俯仰机构类似于89式122毫米火箭炮的炮架部分,分两组发射器,每组3*3枚导弹,全车可以安装18枚导弹。CM-501G导弹为正常布局,采用X型布置的大展弦比弹翼和尾舵,最大射程为70千米,侵彻爆破战斗部重40千克,整弹重量在150千克以内。

从导弹的射程和体型看,其是采用高弹道滑翔方式飞行,制导方式则为成像/数据链制导和卫星定位制导,类似于美国的“网火”导弹系统,基于人在回路中制导方式和网络火力分配系统。由前线具有数字化观察、通信系统的步兵或炮兵观察人员确定目标坐标,通过数字化网络传输给导弹系统,导弹发射飞向目标后使用双向数据链将目标视频信息传输回指控车,指控车操纵导弹修正弹道以确保直接命中,在升级版的通信系统中前沿观测点也可以直接接管操作权进行控制。当然该系统目前还存在着车辆过多的问题,需要发射车和指控车配合,如果能在一个车体上同时具备发射和控制能力,其使用将更加便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