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2013年近3万人自杀 震灾关联自杀者增加

2014-06-07 17:1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内阁府和警察厅13日披露的去年自杀情况官方统计显示,在2013年,整个日本共有27283人自杀。该数字虽比上一年度减少2.1%,折折射经济情况有所回升等因素...

  日本内阁府和警察厅13日披露的去年自杀情况官方统计显示,在2013年,整个日本共有27283人自杀。

  该数字虽比上一年度减少2.1%,折射经济情况有所回升等因素;但其中与“3.11”东日本大地震震灾相关联的自杀者人数,却比上年度增加了三成多,达到38人。

  由日本内阁府自杀对策促进室和警察厅有关部门作成的该份年度自杀状况统计材料,还根据自杀者遗书等可明确把握的情况,分析了自杀原因的构成。据指,去年日本居第一位的自杀原因,为“健康问题”,占到半数以上的比例。其次为“经济、生活问题”,而后依次为“家庭问题”、“就职问题”、“男女问题”等。此外,从性别构成来看,男性占到去年日本自杀者总数的近七成;从职业构成来看,“无职业者”占到六成;从年龄构成来看,60至69岁这一年龄层占比居首,达17.3%。

  与东日本大地震震灾相关联的自杀者人数增多,在此间引起注意。其中受震灾及所引致的核电站事故影响明显的福岛县,自杀人数已是连续两年增长。相关部门称在防止受灾者孤立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避难场所的心灵关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