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越南派八舰搜救 富国岛海军基地仅剩三舰“看家”

2014-06-07 17:1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海军副司令黎明成12日晚接受《法制晚报》特派越南记者提问时表示,越南今日的海上搜救主要范围是富国岛以西海域和越南东南部外海,而搜救军舰也会维持原来的数量,甚至超过12日的8艘。

  越南海军副司令黎明成12日晚接受《法制晚报》特派越南记者提问时表示,越南今日的海上搜救主要范围是富国岛以西海域和越南东南部外海,而搜救军舰也会维持原来的数量,甚至超过12日的8艘。

  《法制晚报》记者于12日下午前往参与救援的富国岛第五区海军基地,发现除了三艘巡逻艇停靠在港口待命外,其余军舰已全部出动。

  此外,越南富国岛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昨天传来消息——“越方在柬埔寨所属海域发现了不明物体!”越方已经派出水上飞机前往柬埔寨做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尚无进一步消息。

  海军基地·实地探访

  三艘军舰并排停靠舰上无官兵身影

  安泰海军基地位于富国岛最南端,距离富国岛机场约30公里,是越南海军的第五区驻地。记者在港口看到,港口设有军事禁区,与民用区域隔开,远远望去可以看到停泊在港内的军舰与海警船。

  抵达基地大门时,站岗的越南持枪战士拦住了记者的去路,并且端起了手中的枪。记者上前解释称,是来自中国北京的媒体记者,希望能拍一张军舰的图片。不懂英文和中文的战士立刻用越南语向领导请示。随后,一位越南军官走出来,表情十分严肃,未等记者询问,便示意记者离开。

  记者随后绕过海军基地,来到旁边一处民用港口。站在港口向基地方向望去,三艘深灰色军舰清晰可见,并排停靠在海军基地港内中央,每艘船上都悬挂有越南的国旗和党旗。

  8日出港参与救援3艘舰船至今未返航

  指挥中心·突来转机

  柬埔寨海域发现不明物体越南派飞机核实

  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越南富国岛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武霞中突然闯进媒体发布厅,用笔在地图上的柬埔寨海域画了一道,说了句:“我们马上要去这里,有什么东西!”随后又快步走了出去。

  这一突来的举动,令整个事态发展出现转机。柬埔寨海域发现了不明物体,越南要立刻派出水上飞机前往柬埔寨核实。

  现场有听懂的记者和翻译当时就傻了眼,更多的是语言不通、一头雾水的记者。大家互相询问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主任这个举动什么意思?

  “越南在柬埔寨发现了一个东西!”这个消息经在场的翻译传出,所有的媒体记者都瞬间精神起来,有的给同事打电话,让他们赶紧往回赶;有的给国内总部打电话反映情况;还有比较冷静的,直接否决掉,“不可能,越南怎么可能去柬埔寨搜索?”这句话顿时又引起了大家的争论,中心大厅里一片乱哄哄。

  没等大家弄明白,武霞中又出现了,不知道是否因为听到了记者们的传言,他进发布厅,跟记者讲解起来:“我的意思是说,柬埔寨威岛那里好像有可疑物,所以我们现在做好准备,要立刻过去看一看,我们的搜救没有停止。”

  这下大伙听懂了,更加激动了,越南不但没有暂停搜索,还将首次飞到柬埔寨海域进行搜索。

  因为要立刻飞过去,记者们不约而同跑出去,站在门口,向远处的水上救援机眺望。摄影和摄像则赶紧去拿自己最好的装备,跑到最近的地点,摆好架势,准备拍飞机起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