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军上校有怨气:根本没觉得乌克兰是一个国家

2014-06-07 17:1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克里米亚举行是否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的公投和俄罗斯承认其独立后,狂欢和庆祝的情景连日来在当地随处可见。18日清晨,记者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看到,大批民众到列宁广场聚集,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乌克兰自卫军带狗守卫基辅议会

  在克里米亚举行是否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的公投和俄罗斯承认其独立后,狂欢和庆祝的情景连日来在当地随处可见。18日清晨,记者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看到,大批民众到列宁广场聚集,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18日俄总统普京在国家杜马发表的“克里米亚是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演讲,无疑是对克里米亚俄罗斯族人想加入俄联邦的迫切心情的最响亮回应。无论是在辛菲罗波尔,还是海军重镇塞瓦斯托波尔,通过与克里米亚不同族群、不同职业的人交流,记者也在思考,除历史与民族的因素外,克里米亚发生这些变故还有哪些更多的内在原因?正如当地人所说:“克里米亚已忍了乌克兰中央政府23年。”在这种忍耐中,也包含着对亚努科维奇等几任乌克兰领导人腐败、任人唯亲、执政无能的不满。

  “基辅根本不考虑克里米亚的地方利益”

  记者几天前在俄罗斯转机时,曾遇到专门从纽约取道莫斯科回克里米亚投票的青年亚历山大·辛巴尔,他表示:“我来自克里米亚。我在联合国工作,是特别请假回国参加这么重要的公投。我肯定要投加入俄罗斯联邦的票,我们全家都投这个票!”亚历山大告诉记者,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公民往来本来就不需要签证,但从长远来看,正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显然对克里米亚的发展有巨大好处。

  在很多克里米亚人看来,乌克兰中央政府过去这些年对克里米亚的“不公”让他们看不到本应属于自己的“好处”。加德耶斯科耶地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迪由基向《环球时报》记者历数了其中的一些“不公”:“从经济角度说,这些年乌克兰中央政府收走3/4的税收,而按俄罗斯现有法律,我们克里米亚地方政府可以保留至少一半的税收用于当地发展。由于中央政府对克里米亚长期不重视,所以当地的教育、医疗和工资水平都不及乌克兰其他地方。一旦加入俄联邦,我们的工资收入至少要涨一倍。还有,就是今后用的天然气、汽油等价格会比克里米亚继续留在乌克兰要便宜30%。”据了解,在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公布后,克里米亚共和国宣布没收所有乌克兰政府在当地的公产,并准备把两家能源企业并入俄罗斯的能源公司。

  克里米亚首富、拥有乌克兰最大农产品企业的波利修克告诉记者:“乌克兰中央政府几乎把持了重要产品的进出口渠道。以农产品为例,如果我的企业想出口,只能卖给与中央政府有关的一些国企,这些国企垄断了一切,价格更由他们说了算,只有获得他们的许可,我们才有机会把产品打入国际市场。而俄罗斯对农产品的出口持鼓励政策,没有故意人为设立的障碍与平台。这点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非常现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