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四川农大973青年科学家项目正式启动

2014-06-09 09:23: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由四川农大小麦所副所长王际睿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芽麦对品质的影响及抗穗发芽小麦材料全基因组选育项目启动会在成都校区举行。这是973青年科学

  日前,由四川农大小麦所副所长王际睿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芽麦对品质的影响及抗穗发芽小麦材料全基因组选育”项目启动会在成都校区举行。这是973青年科学家项目在四川的第二个项目,也是在农业领域的第一个项目。在今年获批的32个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中,四川农大是四川省唯一的一项,在全国农林高校中,也仅有中国农大和四川农大跻身其中。

  973计划在2012年首次设立“青年科学家专题”,单项资助额度为500万元左右,2013年仅有19个项目获评。该专题除坚持973计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的定位,围绕国家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组织项目等要求外,最大的突破在于,申报项目明确要求“项目负责人和参加人员年龄均不超过35岁”。成为显示一个学校科研后劲的重要指标。

  据悉,小麦穗发芽是收获前小麦籽粒在穗上发芽的情况,导致产量下降、品质劣化、种用价值低,是一种世界性的重要灾害。培育抗性品种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途径,但是优异抗性资源稀缺,而且目前的研究未明确抗性机制及关键基因/区段。此研究致力于从群体水平发掘抗穗发芽优异基因,阐明抗穗发芽的遗传规律及机制,将有利于小麦抗穗发芽育种工作的深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