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两司令告诫日本别挑衅 日媒大多未作报道

2014-06-07 17:0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两名美军司令近日都谈及东亚局势,驻日美军司令10日称,美军不会直接介入中日冲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9日称,日本“需要好好想一想对其他国家构成挑衅的事情是什么”。

  两名美军司令近日都谈及东亚局势,驻日美军司令10日称,美军不会直接介入中日冲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9日称,日本“需要好好想一想对其他国家构成挑衅的事情是什么”。这些表态掺杂在针对中国的各种警告之中,但也使日本“全力向亚洲显示牢固日美同盟关系”的做法显得滑稽。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东亚局势的紧张使得美日、美韩军事同盟以及美国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处于一个特别尴尬的境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则说,美国能否缓解中日紧张局势,要看它到底把中国当朋友还是敌人。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日前撰文说,“只有美中之间做出重大妥协才能缓解东亚紧张局势”。


驻日美军司令安杰瑞勒

  美国在中日间打擦边球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0日报道,绰号叫“鹰”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卡莱尔上将最近批评日本和菲律宾领导人,称他们不该将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强的果敢比作是欧洲战前发生的事情,认为这种说法不会起“帮助作用”。卡莱尔说:“我根本不会拿德国的崛起,以及欧洲尤其是英德之间发生的事情与现在亚太地区发生的事情进行对比。事实上,尤其是其中一些事情是由日本造成的,他们需要好好想一想对其他国家构成挑衅的事情是什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