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警告中美将在南海爆发战争 北京回复惊人

2014-06-07 17:0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理查德?哈洛伦在美国《空军》杂志2012年8月号上发表文章:Storm Clouds Over the South China Sea。本文介绍了在南中国海出现的领海纠纷、对峙事件及复杂原因...

  理查德?哈洛伦在美国《空军》杂志2012年8月号上发表文章:Storm Clouds Over the South China Sea。本文介绍了在南中国海出现的领海纠纷、对峙事件及复杂原因,回顾了美军在该海域周边进行的重要军事演习。美国认为南中国海对其非常重要,期望参与该海域解决南中国海的争端,随着其战略重点转移到亚太地区,会进一步加强同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军事合作。文章编译如下:

  米尔军事论坛 bbs.miercn.com

  相互不信任、国际军力加强和竟相宣称领土主权,使中国认为是其内海的重要航道内充满紧张。

  在所有可能会引爆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间全面敌对行动的潜在导火索中,最危险的一个会是南中国海的对峙。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这条通道是强烈的民族主义、经济和战略冲突的场所——是一个不明确的地方,充满了误判的可能。

  关键问题是进入全球最繁忙航道之一的海上通道。每年超过一半的世界航运经过南中国海,要比通过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航运加在一起还要多。2011年,大约有7万艘船只沿着这些海上通道运输价值5.3万亿美元的商品。其中价值1.2万亿美元的贸易直接影响美国。据估计,推动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进口石油中,80%的经由南中国海运输。总之,对于北美和东亚地区每个国家的经济来说,包括日本和韩国等美国的盟国,通过这片海域的运输都是必不可少的。

  从战略上讲,自由通过南海对于美国在东亚和南亚的军事行动至关重要。美国军舰经常通过其从太平洋到印度洋的航道往返于这片海域。如果这条海上交通线中断,将迫使舰船向南绕道澳大利亚附近航行,从而航行时间将增加两周以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为其对这片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因此可以决定谁能够进出那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张,历史记录表明几个世纪以来南中国海一直是其一个内部水道。即使在中国共产党于1949年执政前,中国国民党统治中国的时期,中国也主张南中国海属于中国。

  中国官员曾多次要求美国军舰不要在南中国海进行演习,尤其是不能在那里同东南亚国家的海军一起训练。有时候,中国人干扰美国军舰,这违反了国际海事规则。中国不认可东南亚国家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 UNCLOS)提出的专属经济区主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