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安倍:逐渐扩大个别自卫权的想法非常荒唐

2014-06-07 17:00: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为应对日本周边安全局势的变化而不断扩大个别自卫权的想法,这本身在国际关系中通常被认为是很荒唐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为应对日本周边安全局势的变化而不断扩大个别自卫权的想法,这本身在国际关系中通常被认为是很荒唐的。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谈及政府有关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的专家恳谈会研究情况,称“讨论中多认为,逐渐扩大个别自卫权的想法就国际社会而言是很荒唐的”。

  集体自卫权是指,相关《国际法》中规定,在与本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其他国家武力攻击时,无论自身是否受到攻击,都有使用武力进行干预和阻止的权利。《读卖新闻》认为,此次日本宪法有关自卫权的修正不是放大个别自卫权的含义,而是表示行使集体自卫权是正当的。

  不过,另一方面,对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持谨慎态度的公明党内部有意见认为,可以通过扩大个别自卫权的概念进行相关应对。安倍此言正是针对这部分意见而作出的。公明党干事长井上在7日的记者会上慎重表示,“不认为现在有一定要突然修正现行宪法的必要”。

  此外,安倍还认为,即使不是同盟关系,关系密切的国家也可以成为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对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