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阿基诺缘何对中国恩将仇报 菲律宾又对中国动手

2014-06-07 16:03: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11日证实,菲律宾当局以非法滞留、非法务工、非法经商为由,在马尼拉市999商场抓捕中国公民26人。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11日证实,菲律宾当局以非法滞留、非法务工、非法经商为由,在马尼拉市999商场抓捕中国公民26人。

  近期,菲律宾总是以相同的理由多次抓捕数量众多的中国公民,计有:

  2013年12月11日,以非法滞留为名,抓扣77名中国公民;2014年,1月15日,以盘查身份为由,抓扣中国公民28人。

  菲律宾的这种行为,显系有的放矢,是其以法律之名,行反华之实的伎俩。阿基诺三世的这种行为,系典型的恩将仇报,为中国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刺痛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感情,伤害的不仅仅是中菲两国的友谊,让中国人再次领教了什么是无情无义的流外岛邦,什么是"有奶便是娘"的流氓政客?!

  对于菲律宾这种无情无义的三流岛国,中国很是无奈。其遭受前所未有的风灾之时,出于人道,出于地缘考虑,中国人民第一时间向其提供大量的物资支援,并派出我海军"宝贝"--和平方舟号医疗船为菲国灾民提供最好的医疗救助。昏聩无能的阿基诺三世不但不念恩情,反而在美日挑唆下,占我岛礁,抓我公民,屡屡伤害华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可恶至极!

  菲律宾之所以如此胆大妄为,不念情义,一方面出于阿基诺个人人品低下问题,但更多的似乎还是背后美日的幕后推手,应该有着一定的国际背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