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议员:俄黑海舰队将接收乌克兰海军近半舰艇

2014-06-07 17:1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据一名俄罗斯杜马议员3月18日介绍,在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后,俄黑海舰队将接收20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和军辅船。

  3月18日,停靠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湾内的一艘乌克兰舰艇。当日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一乌克兰军事基地遭袭,乌方官兵一死一伤,乌克兰总理宣布乌俄冲突已进入“军事阶段”。

  据报道,据一名俄罗斯杜马议员3月18日介绍,在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后,俄黑海舰队将接收20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和军辅船。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上将(退役)介绍,乌克兰海军共有大约40艘舰艇和军辅船,目前有20艘停泊在克里米亚地区塞瓦斯托波尔和杜诺斯拉夫湾的海军基地内。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领导人在莫斯科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条约草案,俄罗斯议会料将批准这一条约。

  科莫耶多夫称,“我们现在可以确信,留在克里米亚的乌克兰海军舰艇将首先成为克里米亚自卫队的一部分,而后再加入俄罗斯黑海舰队。”

  科莫耶多夫称,俄罗斯可能接管的乌方舰艇包括:2艘巡防舰,1艘指挥舰,数艘导弹艇、扫雷艇,以及乌克兰唯一的潜艇——“狐步”级(F级)常规潜艇“扎波罗热”号。

  同时,俄罗斯海军还将获得克里米亚半岛上先进的海军基础设施,包括贝尔贝克海空军基地和海岸防御工事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