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习连会”是两岸交流润滑剂 紧密关系稳步前进

2014-06-07 20:10: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两岸向着更紧密关系稳步前进之际的最新高层会面”,法新社18日这样总结“习连会”的背景。当天下午,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

  “两岸向着更紧密关系稳步前进之际的最新高层会面”,法新社18日这样总结“习连会”的背景。当天下午,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习近平强调,希望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台湾“中央社”称,习近平在会晤时高度评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进行的“张王会”,认为双方达成许多共识,取得积极成果,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有积极意义。这是习近平首度对“张王会”发表看法。

  “连战: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中央社”18日晚以此为题称,连战在会谈中表示,两岸关系应在“一中架构”下进行,同时他强烈坚持“九二共识”,强调“两岸关系并不是国际关系”,这些表态都比以前更明确。

  《联合晚报》称,“张王会”是一次实验,而“习连会”则是一种传承。前者尝试对“中华民国”此刻的政治地位直接放在田垄间试验,后者则是在抽象的意涵上对一个中国反复琢磨。台湾《中华日报》18日称,从“胡连会”到“习连会”已建构两岸交流的基本模式,台湾民众对此次“习连会”仍可寄予期待,希望“习连会”能够继续成为两岸交流发展的润滑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