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美媒关注中国远海“五年计划” 万名菜鸟水兵变

2014-06-07 14:5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的远海“五年计划”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毫不意外地将国内外人士的焦点转移到中国经济上。中国共产党376名党员举行为期4天的会议,发布近5000字的公报,指出要让市场

  中国的远海“五年计划”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毫不意外地将国内外人士的焦点转移到中国经济上。中国共产党376名党员举行为期4天的会议,发布近5000字的公报,指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随着中国进入改革开放第35个年头,若要在国际社会和平崛起,中国的外交政策改革必须随经济改革展开。有趣的是,当困难而又亟须的经济改革开始之际,另一项距离北京7000英里的改革项目即将完成。

  中国反海盗行动即将迎来五周年,正是经济发展使得这一里程碑成为可能。此外,正如我们最近发布的报告所述,人民解放军海军一直是改革军事行动的先锋,并进而改变了中国在公海的存在和外交政策轨迹。

  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开展以及对海外石油和天然气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对于海盗出没最频繁的海上交通线的依赖程度将进一步加大。对此心知肚明的解放军海军自2008年来通过护航、巡航、舰船保护等方式为维护亚丁湾和附近经济命脉的安全做出了贡献。频繁遭遇海盗以及与他国海军数十次的交流使解放军海军展示出威慑海盗的能力。他们还找出未来执行反海盗任务中后勤和作战中可改进的地方。反海盗行动提升了解放军海军水兵、特种部队战士、飞行员及各种水上平台的作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