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美军将启动电磁炮海上试射计划 炮弹成本仅为导

2014-06-05 17:27: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网4月9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海军将启动电磁炮海上试射计划,利用电磁可发射音速七倍的高速轻型炮弹。 报道称,该未来型电磁炮已在地面展开广泛试射,接下来将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海军将启动电磁炮海上试射计划,利用电磁可发射音速七倍的高速轻型炮弹。

  报道称,该未来型电磁炮已在地面展开广泛试射,接下来将安装在美国海军快速舰“米利诺基特号”,并在2016年进行海上试射。

  美国海军研究部主任克隆德海军少将近日在一项军方科技圆桌会议上透露,“这已是真实的,不是科幻小说,你可以亲眼看它发射。”

  克隆德将在华盛顿附近举行的海空宇航科技博览会上,同美军及国防科技业者讨论电磁炮系统的研发进展。

  克隆德说:“它将协助加强美国的空防、巡航导弹防卫及弹道导弹防卫。这类大炮炮弹的成本,仅是目前一枚导弹的百分之一。”

  他指出,电磁炮的炮弹只有10公斤重、成本为2.5万美元,导弹的成本介于50万至150万美元,成本方面的差异将使潜在敌方在打算同美军交战之前,不得不考虑这层因素。
美军将启动电磁炮海上试射计划 炮弹成本仅为导弹1%

  “敌方可以向我方随意发射任何东西,而我们可以发射大量这类炮弹还击,成本方面负担得起,所以我认为他们赢不了。”他说

  一般情况下,一艘战舰可携带数十枚导弹,而若是电磁炮炮弹,就可携带数百枚,数量大增。

  报道指出,美方官员担心削减国防预算后,五角大楼可能丧失对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对手的科技优势。因为中国等国家正在开发足以挑战美国海空主导能力的反舰弹道导弹系统和综合空防系统。

  但有了电磁炮这一类武器系统,就可继续维持美军优势,使军舰能以比对手低得多的成本,对抗敌方的导弹攻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