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隐身登陆舰“小航母” 火力配置强悍

2014-06-07 20:2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段时间,搭乘150多名中国乘客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多艘舰船赶赴相关海域搜救,其中就包括舷号999的井冈山舰,这艘个体硕大的军舰就是备受各方关注...

  

  中国海军071型船坞登陆舰。

  前段时间,搭乘150多名中国乘客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多艘舰船赶赴相关海域搜救,其中就包括舷号999的井冈山舰,这艘个体硕大的军舰就是备受各方关注的中国海军071型船坞登陆舰。

  2012年,笔者曾乘071型船坞登陆舰首舰昆仑山舰,跟随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南海和太平洋训练。不论是在我国南海,还是在浩瀚的太平洋上,外军的侦察舰机每天都窥视着昆仑山舰的行踪,与编队保持“若即若离”的态势。期间以昆仑山舰为“旗舰”的纵编队、横编队大幅图片,经常见诸海外媒体。

  当时有家外国媒体曾刊发以昆仑山舰为背景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图片。不过,它对这一场景的介绍是:中国人习惯把军队称为“长城”。请注意,在这个“长城”身后,是一艘被称为“昆仑山”的中国最新军舰。“昆仑山”是中国西部一座与长城齐名的大山。你能想到,“长城”和“昆仑山”一起走向海洋,意味着什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