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大陆赤瓜礁填海引台担忧 在太平岛部署防空导弹

2014-06-07 20:2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的会议中,大陆在南沙赤瓜礁的举动成为岛内关注的焦点。有“立委”建议在太平岛部署防空导弹...

  在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的会议中,大陆在南沙赤瓜礁的举动成为岛内关注的焦点。有“立委”建议在太平岛部署防空导弹,台湾军方则回复称,正严密监视所有大陆公务船舶和军舰,不让它们越过“中线”,更不会让大陆军舰“路过”。

  据台湾《联合晚报》19日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称,大陆从去年9月起开始在赤瓜礁进行大规模填海作业,截至目前,已填出12万平方米的陆地、约17个足球场大小,陆地最长距离约400米。他说,赤瓜礁在太平岛南方,距离仅70公里,已经在大陆军用直升机的航程内,倘若大陆日后在赤瓜礁能操作一定数量的直升机,势必对太平岛形成一定程度的威胁,台湾“国防部”应规划应对措施,例如在太平岛部署防空导弹。林郁方还称,虽然目前大陆在赤瓜礁填出的陆地,还无法供战斗机起降,但足以供一定数量的直升机作业,更有可能是想部署大型监侦雷达,为日后宣布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做准备。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则称,越南图谋太平岛很久,建议“国防部”在太平岛增加武装,派遣海军陆战队协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