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我094战略核潜艇和093攻击核潜同时现身三亚

2014-06-07 20:2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期间,有网友在海南三亚亚龙湾南海舰队潜艇基地里拍摄到了3艘疑似中国海军最新094行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照片,引起了关注。

  春节期间,有网友在海南三亚亚龙湾南海舰队潜艇基地里拍摄到了3艘疑似中国海军最新094行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照片,引起了关注。在2月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对此做了回应,但拒绝透露相关消息。

  近日,又有网友在该潜艇基地附近拍摄到了多艘中国海军舰艇,从照片中看,之前停靠疑似3艘094型核潜艇的位置又多了一艘潜艇,从外观判断有可能为093型攻击型核潜艇,中国海军4艘核潜艇同时出现的场面并不多见。而位于三亚的这一潜艇基地,也在不久前引起了美国海军的高度关注。

  美国海军情报部门称中国在海南省三亚市建造了亚洲最大的核潜艇基地。据称,中国在海南三亚的海军基地,部署解放军最新型的核潜艇,而中国新型的核潜艇,可以搭载射程超过八千公里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海军公布的最新情报,是透过军事卫星分析之后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三艘的核潜艇频繁地出没在三亚附近的相关海域,并根据这些潜艇的航线,发现了解放军三亚秘密的海军基地的存在。同时美军的情报也确认,在这些三亚的秘密海军基地的附近,还有解放军储存导弹的配套的秘密设施,之前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的卫星也确认,中国早在十年前,就在海南的三亚建成了海军的秘密的军事基地。

  外国媒体报道,中国海军很早就选定了海南三亚建设山体下的核潜艇洞库,这些核潜艇基地依山而建,藏在深山当中,山水相连,而且核潜艇可以直接从水下的洞窟直接出海,不容易被侦测发现,而且三亚这个地方出海南,方便核潜艇直接马上地进入到深海,展开突袭攻击。

  夏威夷《檀香山星报》7日称,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将于2014年开始出海巡逻,其携带的潜射洲际导弹射程至少覆盖美国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两个州。最近频繁爆出“中国军事秘闻”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也证实,海军情报办公室1月提交给美中经济和安全关系委员会的报告宣称,中国094“晋”级核潜艇将携带新型“巨浪-2”洲际导弹于2014年开始出海巡逻,但该报告并未给出中国核潜艇具体的出海时间。

  不过,在2月12日,美国海军宣布将在关岛增加部署“托皮卡号”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将是以关岛为母港的第四艘该级别核潜艇。日媒报道指出,考虑到中国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美方此举意在巩固西太平洋战略基地。据美国海军介绍,“托皮卡号”1989年开始服役,可搭载“战斧”巡航导弹,在冰冻洋面中的操作性和静音性颇佳。此次部署关岛的时机恰逢中国三亚核潜艇基地最新曝光后不久,其意图不言而喻。

  目前世界范围内只有俄、英、法、中、印拥有核潜艇,但拥有核反击的能力只有前五个,虽然印度核潜艇“歼敌者”已经制造了,但是离服役还算很远,同时K-15导弹的射程太近,不具备核反击能力。这次中国公开展示核潜艇部队,说明中国的军事透明度越来越高,同时中国核潜艇的技术也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同时中国核潜艇的导弹能力也备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