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英称中国建5艘国产航母潜艇增速260%

2014-06-07 11:10: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上个月亮相了其首艘航母“辽宁”号,而且还在建造5艘国产航母。另外,解放军海军也加大了对潜艇的投入,在2003年至2012年间,潜艇服役速度提高260%。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甲板

据英国《新政治家》杂志官方网站10月15日文章称,中国上个月亮相了其首艘航母“辽宁”号,而且还在建造5艘国产航母。另外,解放军海军也加大了对潜艇的投入,在2003年至2012年间,潜艇服役速度提高260%,同时解放军海军还把其过时的战舰转化为一支包括现代护卫舰、驱逐舰和两栖舰的强大舰队。

近来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展开的争论凸现了中国的自信。9月初,在日本政府试图从日本商人手中购买钓鱼岛所有权之后,中国掀起了大规模反日抗议和抵制日货浪潮。对于日本的购岛之举,中国政府强势回应,派6艘护卫舰和若干海监船护卫近千艘渔船赶赴钓鱼岛水域。

然而,这并非孤立事件,一直以来,在北京的地区战略中,都明显存在这种地区主义,在南海争端中,对其他领土主权要求者的态度尤其强势。自新世纪初以来,中国一直坚定不移的声称对两片有争议的海域拥有主权——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中国已就相关问题与其他宣称对这些有争议地区拥有主权的7个东南亚国家无数次陷入外交僵局。

这种事实,再加上中国海军现代化项目,对亚太地区国家敲响了警钟。一些人认为这是某种预兆:中国正在撰写自己的“门罗主义”。还有一些人认为中国只是在回应美国的遏制政策,特别是在华盛顿推行向东亚转移外交和军事“重点”的政策之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