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瑞龙号潜艇入役 8年内将再建22艘潜艇

2014-06-07 11:2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最新型潜水艇“瑞龙”号在横须贺基地举行入役仪式,正式开始服役。在入役仪式上,日本防卫省官员还透露,在2021年前,还建造22艘新型潜水艇装备海上自卫队。

据日本新闻网4月2日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最新型潜水艇“瑞龙”号今日在横须贺基地举行入役仪式,正式开始服役。在入役仪式上,日本防卫省官员还透露,在2021年前,还建造22艘新型潜水艇装备海上自卫队。

据报道, 今天入役的潜水艇是“瑞龙”号,排水量为2950吨,全长84米,水中航速为20节,由三菱重工神户造船厂制造。这艘潜水艇采用非大气依存推进发动机系统(AIP),可以比现行的潜水艇更长时间在海中潜航。

报道称,舰长渡边忍在上午的入役仪式上表示,在周边安保环境日益严峻的背景下,这艘潜水艇的入役,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迄今为止,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打造了4艘同型潜水艇,均配备在广岛县吴基地。这次是第一艘配备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根据日本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到2021年,日本还将打造22艘新型潜水艇武装海上自卫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