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中国深海基地年底竣工 将成“蛟龙”号母港

2014-06-07 11:4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国家深海基地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陆地建筑部分本月底将全部封顶,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中国深海基地年底竣工 将成“蛟龙”号母港

建设中的深海基地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国家深海基地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陆地建筑部分本月底将全部封顶,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竣工。5月5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深海基地最新建设进展。

  深海基地工程量完成四成

  “国家深海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多元,占地390亩、用海约1000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所有工程年底都可竣工验收。”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刘峰介绍说,深海基地码头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科考船停靠码头,可同时停靠2艘万吨级科考船、3艘3000吨级科考船。

  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外,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将为我国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和试验、深海科学研究和深海资源调查提供公共平台。此外,深海基地还将成为深海科普教育基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