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方第一次高调宣布成功实施反导拦截试验

2014-06-07 14:42: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7日,中国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有媒体称,这是中国第一次高调宣布反导拦截试验成功。

据BBC中文网1月27日报道,原题:中国罕见高调宣布反导拦截试验成功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013年1月27日发布消息证实,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预期目的。

这是中方第一次高调宣布成功实施陆基中段反导试验。中国方面称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不过在中日对峙,中美亚太地区准冷战和朝鲜威胁再次核试验的敏感时段,有关各方对中国官方罕见地高调宣示均颇为关注。

敏感时段

中国官方高调对外宣布高难度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再次试验成功,正值中日钓鱼台列岛对峙、朝鲜核导危机、中美亚太利益碰撞等一系列敏感事件期间。

此外,除反导技术外,中国军方近来不断对外证实或公布新型战机、导弹和舰船的研制成功消息,也引发包括美国、日本、印度等所谓周边“潜在对手”的关注。

美国、日本和印度的媒体也对此次消息宣布多有分析与揣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