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探秘中国大客铁鸟试验台 开启国产大客飞行路

2014-06-07 20:1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12月30日,上午9点19分,在这个蕴含特殊寓意的时刻,随着大客铁鸟开试指令的下达,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铁鸟大厅随即传出了机器的轰鸣声和人们的欢呼声。

  2013年12月30日,上午9点19分,在这个蕴含特殊寓意的时刻,随着大客铁鸟开试指令的下达,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铁鸟大厅随即传出了机器的轰鸣声和人们的欢呼声。大客铁鸟试验台在经历了三年多的艰辛攻关,完成了和时间的赛跑后,终于迎来了开试。这一刻,C919大型客机在飞上蓝天的跑道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铁鸟开启飞行路

  走进C919大型客机铁鸟大厅,记者立即被眼前这个漂亮精致的机舱、外形与真机差异不大的铁鸟试验台所吸引:延展的双翅,高翘的尾巴,仿佛一只振翅待飞的雄鹰。

  铁鸟试验台全称“飞控液压系统综合试验台架”,是飞机系统综合、优化设计、适航取证和交付运营、持续适航必不可少的关键试验设施。

  翻开我国民机铁鸟发展的历史,上世纪七十年代,第一个铁鸟试验台建成,它是为“运十”而研制的。

  到了本世纪初,ARJ21铁鸟试验台诞生了,它是第一架集飞控、液压、起落架系统为一体且安装了驾驶舱视景系统的系统综合铁鸟试验台。科技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此次开试的C919铁鸟试验台是继运10和ARJ21-700飞机后中国第三个民机铁鸟试验台。

  从2009年开始启动研制大型客机的铁鸟综合试验台,到现在正式建成启用花了三年多的时间……

  为了确保项目研制进度,2010年7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未雨绸缪,率先成立了由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赵京洲牵头,飞控部、液压部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铁鸟研制团队,启动C919铁鸟试验台研制工作。

  这支100多人的队伍里,既有正当壮年的技术骨干,也有年富力强的年轻小伙,还有年过古稀的退休老专家。随后的1000多个日夜,他们都在上飞院综合试验楼铁鸟大厅里,伴随铁鸟台架一同成型、成长、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