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普京一语戳到中国软肋 为何自己领土保不住

2014-06-05 16:53: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普京竞选总统之时,向世界 豪言“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掐指算来,普京此次任总统亦是第三届,离其20年的时限越来越近,那么,强大的俄罗斯回来了吗?

  普京竞选总统之时,向世界 豪言“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掐指算来,普京此次任总统亦是第三届,离其20年的时限越来越近,那么,强大的俄罗斯回来了吗?

  1991年,苏联突然解体,一个强大的红色帝国从此成了一个历史的记忆。肢解后的苏联(各邦)辉煌不再,尽管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70%以上的军事力量,大 部分的领土和重工业,然“覆巢之下无完卵”,俄罗斯自然而然退居二流国家之列,一蹶不振。虽有叶利钦的励精图治,仍然收效甚微。普京竞选总统之时,向世界 豪言“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掐指算来,普京此次任总统亦是第三届,离其20年的时限越来越近,那么,强大的俄罗斯回来了吗?

  不妨回头看看俄罗斯近年取得的国际国内重大成绩。

  个人以为,普京二次入主克里姆林宫以来,内政外交均有重大突破。普京个人硬汉形象更为俄罗斯的加分项,个人魅力铸就的“铁腕外交”使得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 独树一帜,说话极具份量,即使一边独大的美国亦不能撼动。所以,尽管俄罗斯饱受欧美国家“歧视”和“冷眼”,这种不随大流的独立外交和强硬外交,反而让人 缘不太好的俄国给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