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菲渔船突破中国海警船围堵 看国外震惊评论

2014-06-07 16:0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周六,菲律宾一艘公务船规避中国海监船的封锁,把食物和生力军送上一艘孤立无援的海军军舰,该军舰被菲律宾军队当做基地,用于支撑该国对存争议南海的领土主张。

  周六,菲律宾一艘公务船规避中国海监船的封锁,把食物和生力军送上一艘孤立无援的海军军舰,该军舰被菲律宾军队当做基地,用于支撑该国对存争议南海的领土主张。

  受菲律宾军方之邀陪同此次补给任务的记者见证了这起事件。  

  记者罕见地近距离观看了该海域上的紧张局势,以及双方强制推行他们主张的决心。中国的愈发自信给那些竞相发出领土主张的小国敲响了警钟,使得对纠纷保持中立但与北京在这一地区争夺影响力的美国感到担忧。

  距离第二托马斯礁大约1小时的路程,中国一艘舷号“1141”的海警船从一艘较小的菲律宾船只前经过,试图阻止其继续前进。另一艘中国海警船尾随菲律宾船只。

  中国人给菲律宾人发去无线电,要求他们停止前行。“你们将为你们行动的后果担负完全责任。”

  “这里是菲律宾共和国,”负责此次补给任务的菲律宾海军少校Ferdinand Gato回答。“我们在补给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