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失联客机未测到信号

2014-06-07 20:2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际搜索力量在南印度洋对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失联客机MH370的大规模空中和海上搜索又一天以未探测到信号结束,目前距离最近一次探测到据信来自失联客机黑匣子记……
美媒:失联客机搜索行动五天未探测到信号

  国际搜索力量在南印度洋对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失联客机MH370的大规模空中和海上搜索又一天以未探测到信号结束,目前距离最近一次探测到据信来自失联客机黑匣子记录仪的脉冲信号已超过五天。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24小时未探测到确定的声波信号,重复了此前一天的说法。

  澳大利亚海军舰船“海盾”号(Ocean Shield)过去一周探测到一系列脉冲信号,有关部门一度相信他们正在接近找到飞机最后的安息地。3月8日,这架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消失。但有关部门上周五确定,周四一个声纳浮标探测到的最新信号可能并非来自失联客机。

  上述声明发表之际,恰逢有关部门周日扩大了搜索范围。

  舰船和飞机一直在努力缩小可能的水下搜索范围,以便为部署一个自主式潜航器创造条件。潜航器将更近距离地搜索海底,以获得任何可能残骸的视觉影像。

  周日肉眼搜索区域面积将达到57,506平方公里(合22,203平方英里),较上周六的41,393平方公里有所扩大。

  有关部门称,周日的肉眼搜索区域是漂浮残骸系统性搜寻工作的延伸,搜寻范围包括国际调查小组确定的可能区域及声波探测信号反映出的区域,每天的肉眼搜寻区域面积各不相同,取决于海洋漂移情况及适合飞机搜索行动的天气状况等因素。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上周六称,负责搜索的官员们依然相当确信,本周探测到的信号来自马来西亚航空失联370航班的可能性很大。但他也警告称,南印度洋的搜索工作困难重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阿博特早些时候表示,黑匣子的位置可能就在数公里范围内。

  目前已有11架军用飞机、一架民用飞机和14艘舰船恢复搜索工作。负责搜索工作的相关部门正力争在失联航班黑匣子电池的电力耗尽前再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目前的搜索区域位于珀斯西北部约2,200公里。

  “海盾”号将继续对搜索海域展开更仔细的搜索,同时AP-3C “猎户座”(Orion)飞机和英国舰船“回声”号(HMS Echo)也将为搜索提供协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