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终于愤怒:中国突然公布三大利器驰援伊朗

2014-06-07 15:59: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目前中东局势甚是复杂,中国所处在的境地也是处在一个转折点,中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从韬光养晦和平安定的时期,转向处理国际事件的时期,韬光养晦恐难适应未来的需要...

  目前中东局势甚是复杂,中国所处在的境地也是处在一个转折点,中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从韬光养晦和平安定的时期,转向处理国际事件的时期,韬光养晦恐难适应未来的需要,笔者就伊朗访问北京为切入点,谈下未来中国对伊朗做出的决策进行预测。

  下面先看则消息: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美国彭博通讯社2月12日报道,据伊朗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消息,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表示,伊朗总统内贾德受邀将于伊朗日历年的末尾之前,也就是公历的3月19日之前访问中国。

  目前美国攻击伊朗已箭在弦上,同时叙利亚问题也将可能成为战争的导火索。目前从叙利亚透露出来的各种信息表明,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未来不久,最多三个月内将会打响。伊朗铁杆支持叙利亚,所以叙利亚和伊朗两个国家目前属于同盟国家。中国到底该如何帮助伊朗和叙利亚呢?

  美国攻打伊朗的借口就是担忧伊朗会制造核武器。伊朗没有试验核武器,也是最担忧引来美国和以色列的攻击,如果美方联军开始攻击伊朗或叙利亚,那么伊朗的将被迫开战核试验。到底未来能够发展成什么样?伊朗反美政权”要么在“核爆”声中奋起、从而触发“中东最爆力破局”,要么就在“沉默”之中灭亡!这就是未来留给伊朗的答案。

  对于中国来说,这次伊朗总统访问北京,到底能够谈什么?核心问题无非两个,在美国攻击伊朗之前,希望北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二,伊朗遭到攻击以后,中国能够提供给伊朗什么样的帮助。恐怕这是伊朗总统要跟北京谈的两大核心问题。对于中国来说,中国该如何支招?

  从伊朗自身的核心利益去考虑它愿意去做同时也是中俄期望伊朗去做的有两件事。

  第一件事:美以打击叙利亚,伊朗要帮助叙利亚,这样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行动就不可能那么顺利,尽量消耗美国实力,一旦美国攻打叙利亚不顺利,美国就会歇斯底里,结果就会让美国国力严重受损。从而以伊朗与叙利亚之合力带动黎巴嫩真主党、埃及国内反美、反以势力、土耳其,同时警告阿盟主要是沙特阿拉伯为代表在公开邀请北约军事介入叙利亚问题,从而借机谋取排挤什叶派的问题上,将让美国慎重而行。一旦叙利亚战争打响,中东全面战争将十分有可能引爆。

  第二件事:伊朗要做好核爆的准备。只要美国不公开认领以色列的核武器的来源,中国和俄罗斯也不会直接指责美国。伊朗核爆也不会被美国指责是中俄援助的结果。这样中国和俄罗斯就可以放手背后支持伊朗,当然支持伊朗目前表现在支持叙利亚上。

  最后,伊朗做到这一点,中国和俄罗斯会联手开始对美方势力反动反击,主要援助大批资金、导弹和必要的军事技术等。中国罕见对叙利亚使用否决权,可以看出中国已经不再隔岸观火,明哲保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