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炎凉世态 > 正文 >

护士多次扎针失败遭患儿家属殴打3分钟

2014-06-07 21:1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时报讯 前天凌晨,杭州市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在给一名婴儿做静脉输液时,由于多次静脉穿刺都未能成功,被患儿家属殴打了两三分钟。

  麻疹病儿5次扎针失败,孩子的母亲火了 她追着护士打了两三分钟

  时报讯 前天凌晨,杭州市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在给一名婴儿做静脉输液时,由于多次静脉穿刺都未能成功,被患儿家属殴打了两三分钟。

  三个护士

  扎针扎了三次都失败

  前天凌晨2点左右,5个月大的明明因麻疹,被父母紧急送到市儿童医院感染门诊挂点滴。夜班值班护士姓蒋,她随即给孩子进行了血管穿刺。但由于孩子满脸麻疹,她注射孩子头部的第一针并没有成功,明明随即大哭起来。

  按照医院的规定,蒋护士叫来了另一名护士替她注射,但这名护士也没有成功,第3名护士随后赶来,在孩子脚上注射,但由于孩子血管太细,也失败了。

  3针过后,明明疼得扯着嗓子大哭,孩子的父母又急又怒,父亲朱先生一度抓起板凳想砸护士,亏得保安及时发现,夺下了凳子。

  3名值班护士也很焦急。35岁的蒋护士年纪较长,她说,自己也有一个2岁的孩子,能理解明明父母的心情。

  “如果你们相信我,我可以再试试。”蒋护士说,在得到明明父母的首肯后,她又在孩子的脚上扎下了第四针。幸好,这一针成功了。

  第五针又没成功

  孩子母亲火了

  所有人都没想到,在挂完一瓶点滴后,明明扎针的位置忽然肿了起来。

  “肿起来说明静脉针移位了,必须重新扎针。”蒋护士对明明的父母说。

  随后,蒋护士托着明明,另一名护士将第五针扎到孩子脚上,可惜还是失败了。听着孩子的哭声,明明的母亲终于爆发了,她骂了护士。

  感染点滴室里都是医院最有经验的护士,3名护士使出浑身解数还挨了骂,大家都很委屈。蒋护士嘟囔了一句:“已经换了三个护士了,你还想怎么样?”

  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明明的母亲立刻抓起墙角的扫帚,劈头盖脸地打向蒋护士,一边打还一边骂。

  蒋护士护着头向外跑,明明的母亲并没罢休,反而追出去打。蒋护士又逃回点滴室,明明的母亲也追了回来。一名保安闻讯赶来,可根本挡不住这名身材娇小却愤怒的母亲。朱先生虽然也在拽着妻子,但无济于事。这场追打持续了两三分钟,等其他保安赶来时,明明母亲手中的扫帚已打折了。

  在省人民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蒋护士的手臂、小腿、背部均有不少乌青,头顶还有一处血肿,并伴有头晕、头痛等症状。

  打人家长已认错

  医患间需彼此体谅

  明明的母亲随后被朝晖路派出所民警带走,在派出所里,她说当时是一时冲动,冷静下来后对自己的行为也很后悔,愿意向被打的护士道歉。

  市儿童医院院办的顾主任说,由于儿童医院的特殊性,患儿家属和医护人员发生口角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像这么恶劣的还是第一次发生。事发后,院方除了把受伤的蒋护士送去检查外,还继续对明明进行一视同仁的治疗。

  “我们也能理解家属的心情,但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顾主任说,只有相互考虑,将心比心,彼此体谅,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