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炎凉世态 > 正文 >

三胞胎母亲不堪忍受家暴 用鞋带勒死丈夫

2014-06-07 21:1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和三胞胎儿子长期受到酗酒丈夫的打骂,患有精神疾病的兰某当着孩子的面用鞋带将丈夫勒死。今天上午,兰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赔偿死者母亲丧

  因和三胞胎儿子长期受到酗酒丈夫的打骂,患有精神疾病的兰某当着孩子的面用鞋带将丈夫勒死。今天上午,兰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赔偿死者母亲丧葬费3.1万余元。由于此案因家庭矛盾引发,死者存在一定过错,法院依法对兰某减轻处罚。

  今天,由于担心兰某在宣判过程中受到刺激而情绪失控,法庭特意安排999的大夫和护士在现场准备,以防万一。上午,兰某的婆婆在家属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法庭。“我快80的人了,没干过坏事啊。”宣判还没开始,老太太就开始抹眼泪,后来越哭越大声,“我越想越难受啊。”

  在法官的劝说下,老人逐渐控制了情绪。一切准备就绪后,身穿号服的兰某被法警带入法庭。“妈我对不起你,我不是有意的。”见到轮椅上的婆婆,兰某一下子跪倒在地,痛哭失声。被法警搀起后,兰某掩面哭着听完了宣判,随后什么也没说就又被带出了法庭。整个过程只有十几分钟。

  43岁的兰某,案发前是一名保洁员。据了解,兰某小时候学习很好,还考上了重点中学,但因家中没钱,早早辍学打工。在17岁的时候,她被人欺负,受到刺激,从此精神状态不太稳定。2003年,兰某因家暴和第一任丈夫离婚,数年后和受害人陈某结婚,并育有三胞胎。然而新的婚姻,依然笼罩着家庭暴力的阴影。

  兰某称,她结婚后发现丈夫是个酒鬼,有酒精依赖,喝醉后长期打骂她和三个孩子。为了保护孩子,她上班时,带着孩子去。2012年12月29日下午,陈某再次酒后殴打儿子,兰某深受刺激,对丈夫的行为极度不满。她用鞋带猛勒陈某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兰某投案自首。

  司法鉴定表明,兰某患有癔症精神障碍,案发时处于精神抑郁状态,评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出警的民警证实,当时是孩子给民警打开的门。此时,兰某正用鞋带勒丈夫的脖子,民警制止时,兰某还用脚踢丈夫,并大喊“勒死他”。后经检测,陈先生血液中酒精含量217.6mg/ml,达醉酒程度。

  法院审理认为,兰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惩处。鉴于兰某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案发后能主动投案,且供认主要事实,属于自首。而本案系由家庭矛盾引发,死者陈某在案件起因上存在一定过错,因此法院依法对兰某减轻处罚。

  父亲被杀,母亲入狱,留下仅有5岁的三胞胎兄弟。据悉,兰某的婆家不同意照顾三个孩子,娘家经济又实在困难,目前三个孩子由民间公益团体顺义太阳村在照顾,已上小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