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炎凉世态 > 正文 >

男孩持刀抢劫后网上分享心得:杀个人不容易啊

2014-06-07 21:1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湖南常德一17岁男孩持刀抢劫后,在QQ群里发布信息,称“作案还算顺利,杀个人不容易啊”,2月3日,其父母陪同他投案自首。

  近日,湖南常德一17岁男孩持刀抢劫后,在QQ群里发布信息,称“作案还算顺利,杀个人不容易啊”,2月3日,其父母陪同他投案自首。

  1月27日晚10时许,家住常德市武陵区三岔路街道某小区的17岁男孩小才(化名),因家庭琐事和父母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情绪不稳的他萌生了抢劫的想法,在超市花5元钱买了一把水果刀后,怀揣着剩下的10元钱走进网吧通宵上网。28日上午10时许,身无分文的小才离开网吧前,竟在QQ群里留言道:“再见,我要去作案了。”

  小才来到常德市城区屈原公园内,坐在公厕附近的长椅上搜寻作案目标。不久,一名手提挎包的中年妇女只身进入女厕所,他起身尾随。突如其来的惊吓,让女子不禁大声叫喊,这让小才很是惊慌,他忙用水果刀朝对方刺去,由于用力过猛,水果刀断成了两截,小才又用拳头袭击对方,将受害人打倒在地后夺走挎包,抢得现金400元。之后,他居然若无其事地又回到网吧,继续上网,并再次在QQ群里发布信息:“作案还算顺利,杀个人不容易啊!”

  案发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赴现场勘查,提取到一把疑似作案工具的带血水果刀。而此时的小才正沉醉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吃住都在网吧,直到2月1日下午3时,他将400元挥霍一空后才回到家里。

  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几天的走访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才,并向其家属耐心做规劝工作。2月3日晚8时许,小才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持刀伤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是我们没管教好孩子,对不起受害人和她的家属。”2月4日下午,在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看着民警把儿子带上警车送往市看守所,小才的父母痛哭流涕,连连道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