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外媒:俄罗斯称将要求乌克兰预付天然气款项

2014-06-05 17:25: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9日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还不为其进口天然气付款且不同意俄方提出的提价措施,那么俄方可能要求乌克兰预付天然气款项。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9日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还不为其进口天然气付款且不同意俄方提出的提价措施,那么俄方可能要求乌克兰预付天然气款项。不过俄罗斯称目前尚未打算这么做。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该国政府表示,考虑到乌克兰目前陷入的困境,以及俄罗斯与欧盟尚未完成谈判,他希望俄罗斯政府眼下先不要动用合同规定的相关选择措施,而是与乌克兰进行更多磋商,前提是乌方也愿意这么做。普京称,如果乌克兰不愿意,则俄罗斯应当按合同办事。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普京表示,如果乌克兰未能偿还欠款,则双方签署的天然气协议的条款之一是要求乌方预付相关款项。

  俄罗斯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已供应天然气的欠款超过22亿美元,并且乌克兰还因与俄罗斯达成的一份优惠协议节省了逾110亿美元。前不久俄罗斯已宣布该协议作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