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吃饭丢了一包公款 店员捡到如数归还

2014-06-07 21:42: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男子张平(化名)一大早在南京夫子庙附近吃了早餐,赶到镇江句容的公司后,才发现自己的随身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自己的各种证件,还有7000多元公款,这要是丢了年都过不好。

  男子张平(化名)一大早在南京夫子庙附近吃了早餐,赶到镇江句容的公司后,才发现自己的随身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自己的各种证件,还有7000多元公款,这要是丢了年都过不好。心急如焚的他赶紧向南京秦淮警方求助,令人暖心的是,他的包已经被餐饮店的员工妥善保管了起来,里面的东西一样没有少。

  南京市民张平在镇江句容上班,每天早上,他都会和几个同事一起吃早饭,然后同开一辆车去单位。昨天早上7点多,他和往常一样走进夫子庙附近的一家餐饮店吃早饭,坐上座位,他将随身的包放在了身后。大家吃饱后,张平起身离开完全忘了包的事。

  上了车,行驶约一个小时后,张平到了单位。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手上好像少了什么东西,“我的包呢?”听说张平的包不见了,几个同事一起帮他找,可翻遍了车子也没有,后一致怀疑包落在餐饮店了。“应该是的,你从店里出来的时候,我好像就没见你拿包。”一位同事也回想出这么一个细节来。

  此时,张平等人已经离开餐饮店1个多小时,找回包的希望渺茫。“包里有7000多元,可都是公款,这要丢了,这年都过不好啊。”心急如焚的张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南京警方报警求助。

  警情很快转到了秦淮区双塘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张平吃早饭的餐饮店查找。“包,有啊,我们收起来了!”听说民警是来找一个包的,餐厅服务员马上回答。经过查看,民警确认餐厅服务员收起的包正是张平的,里面7000多元现金一分不少,张平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也在里面。据服务员介绍,他们收拾桌子时发现了包,一看就知道是吃饭的人落下了,很幸运,没有被其他顾客拿走。

  找到了包,民警赶紧给张平打电话,让他不用着急了。此时,张平正驾着车往南京赶,听说包找到了,他悬着的心算是落了定,车速也降下来不少。昨天上午10点多,张平赶到了餐饮店,从民警手上接过了自己遗失的包。“太谢谢你们了,真是让人暖心啊!”张平握着餐厅服务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临走还拿出200元,强塞给服务员作为酬谢。

  事后,民警提醒张平,以后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不要再遗忘。这次是遇到了好心人,将包妥善保管了起来,“但不是每次都能这么幸运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