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拉下台令泰国深陷泥潭 多项新政或再次搁浅

2014-06-11 17:3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报道,围绕3年前政府高官的人事问题,泰国看守总理英拉5月7日被判违宪并遭解职。为了排除英拉的哥哥、前总理他信的政治影响力,政府反对派掀起的大规模游行已经持续了...

  据外媒报道,围绕3年前政府高官的人事问题,泰国看守总理英拉5月7日被判违宪并遭解职。为了排除英拉的哥哥、前总理他信的政治影响力,政府反对派掀起的大规模游行已经持续了半年以上。英拉政府的下台使泰国陷入了更深的政治泥潭,经济停滞不前的趋势也不断增强。

  “在2年9个月的任期中,我抱着当选为总理的自豪感而努力工作。即使被解职,仍将继续维护民主主义”。在按照泰国宪法法院的违宪判决而被解职后,英拉出现在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其严肃的表情中隐藏着一丝无奈。

  被判违宪的行为是英拉在2011年8月刚上任后不久强行实施的人事调动。当时,英拉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秘书长的他汶调离。其职位由原国家警察总长接替,而警察总长职务则安排由其哥哥他信的前妻舅担任。

  今年3月,对调动不服的他汶提起诉讼,泰国中央行政法庭予以受理,并下令政府为其官复原职。受到鼓舞的反他信派上议院议员们以该人事安排违反了禁止非法干预公务员人事的宪法规定为由提起诉讼。英拉于5月6日亲自出庭作证,辩解称是“考虑国家利益的人事安排”等,但并未被法庭采纳。

  对于此次判决,英拉所属的泰国为泰党表示强烈反对,称“难以接受”。但他信派内部也有人表示“此次下台实属无奈”。判决一出来,看守内阁就指定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为新总理,对接任问题的处理显得非常迅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