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用打车软件叫车 却招来一辆私家车

2014-06-07 21:42: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用打车软件呼叫出租车,居然打到一辆黑车。市民姜小姐日前的“奇遇”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黑车司机怎么会有打车软件的驾驶员客户端呢?他是拦截了信号还是怎样的呢?昨天,记者展开了调查。

  用打车软件呼叫出租车,居然打到一辆黑车。市民姜小姐日前的“奇遇”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黑车司机怎么会有打车软件的驾驶员客户端呢?他是拦截了信号还是怎样的呢?昨天,记者展开了调查。

  用打车软件招出租车,“黑车”来了

  “我明明是用打车软件叫的出租车,不想来的却是一辆私家车。”1月20日下午1点多钟,市民姜小姐在南京中华路附近打车打不到,便用叫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他那边接单了,但最后握着手机向我招手的,却是一辆私家车驾驶员。”由于车实在难打,姜小姐最后还是上了这辆车。但没想到上了车后,这位驾驶员却让姜小姐用两个叫车软件都发出同样的招车信息。

  “你还用打车软件啊?”“用啊。”“那你用两个打车软件都下单,我来接单。”最近,打车软件为争抢市场份额,纷纷拿出巨资打“优惠”牌。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为例,对于利用自己软件接单的出租车司机,每单都会给予10元到15元不等的奖励,当然,如果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成功,乘客也有返还10元的奖励。下车前,姜小姐的快的和滴滴打车均被该司机接了单,也就是说,这一笔生意,他赚了两回奖励。由于通过微信支付的嘀嘀打车必须要绑定银行卡号支付成功后才能返钱,而姜小姐已经通过支付宝支付了打车费,于是司机就用姜小姐的手机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号,自己给自己付了车费。“我的微信被司机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号,我又不知道支付密码,现在等于我的微信支付功能用不起来。”姜小姐很郁闷。

  叫车软件为何会招来“黑车”?

  为什么明明用的是出租车的叫车软件,来的却是黑车呢?记者从嘀嘀打车公司华东大区总监肖建处了解到,按理说只有通过审核的出租车驾驶员,才能用手机下载接单的终端,这位司机可能是开出租车的司机,但当天不当班,所以就开着自己的车出来“捞外快”。因为司机接单的终端是安装在手机上的,只要拿着手机,司机开任何车都有可能接单,对此他们也很难监管。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都欢迎乘客举报类似“恶意敛财”的驾驶员。记者看到,姜小姐手机上的叫车订单显示的这位出租车驾驶员车牌号是苏A99700,这辆车隶属于中北的士公司。同时,客管部门也要求中北出租车公司尽快调查,如果确认黑车司机就是该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就要严肃处理。

  -提醒

  乘客遇到这种情况可在软件上投诉

  记者了解到,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非正规的出租车,第一不能运营,第二不能收费。租赁车辆要签订正规租车合同,并核对相关手续才可出租。而乘客乘坐黑车,如果出现安全、财产等纠纷,乘客的利益是得不到保障的,即便是投诉到行业主管部门,由于缺少证据和行业部门的GPS记录,很多问题也无法处理。所以如果遇到开黑车出来“捞外快”的驾驶员,乘客们目前只能在软件上进行投诉,然后由软件公司作出封号处理。交通部门也提醒市民,出门坐车需要在考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考虑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