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美方检出中国大米铅超儿童标准达60倍

2014-06-07 21:3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化学学会年会发表有关大米的研究报告称,美国进口的大米含铅量远超安全水平,而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大米铅含量最高。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0日报道,美国化学学会年会发表有关大米的研究报告称,美国进口的大米含铅量远超安全水平,进食者的铅摄取量严重超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设立的标准,对儿童健康影响尤甚,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大米铅含量最高。

据报道,前日美国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环境化学专家通埃萨伊(Tsanangurayi Tongesayi)博士于美国化学学会年会发表了有关美国进口大米的研究报告。目前美国大米有7%为进口大米,来源地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泰国、印度、不丹、意大利、以色列和捷克等地。研究员抽取各来源地的大米样本,检验其含铅量,再按美国不同族群每日平均进食的大米分量,计算不同族群的铅摄取量,与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建议可容许摄取量比较。

研究发现,大米样本的含铅量约为每公斤6至12毫克,均属超标水平,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大米含铅量最高。若进食这些大米,成人平均铅摄取量将超出可容许摄取量20至40倍,儿童则平均超标30至60倍,至于进食大米分量较多的的亚裔儿童,更超标达60至120倍。

有研究指出,印度及中国等国家常以未经处理的污水,甚至工业废水灌溉。由于大米需要吸收大量水分,令大米较其他主要农作物更易受污染。另一方面,先进国家将电子废料出口到发展中国家弃置的情况与日俱增,令有关地区严重污染,也令大米含铅问题恶化。

通埃萨伊博士称,相信大米是在耕种过程中受污染。他建议各国政府制订全球化规范,加强食品生产及销售的安全监管,让民众了解食品污染情况。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将进行调查,跟进上述报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