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民国文人恋爱昵称:徐志摩称陆小曼“爱眉亲亲”

2014-06-05 16:39: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恋爱中的男女都会给亲爱的他/她取一个小名,只属于俩人的爱称。其实在民国时期文人骚客们也会给爱人取小名,虽然不会像“宝贝、亲爱的”这样露骨,但是却依然爱意浓浓。

鲁迅的全家福

鲁迅与许广平

许广平在1925年3月11日给鲁迅写的第一封信中是这样自称的:“谨受教的一个小学生许广平。”四天后,就是3月15日,她给鲁迅的信中便直接自称为“小学生许广平”了。

仅仅四天的时间,称呼便发生了变化,除了说明心中对鲁迅的情感加深之外,更可以看出爱情的魅力。

亲密的称呼是彼此相爱的一个特征。又过了五天,她给鲁迅写信,自称又变成了“鲁迅先生的学生许广平”,这个称呼把自己和对方紧紧连在了一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