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四川大学教授用“刷脸”软件点名 无人敢逃课

2014-06-07 21:22: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魏骁勇,他上课时不点名但是学生却不敢跷课,因为他发明了一种“刷脸机”。自从“刷脸”机出现后,学生们感叹“逃课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兄弟,帮我吼个到。”大学读书时,有人想翘课,同窗好友帮忙点到,任课老师就这样被糊弄过去了。而随着一神器的现身,这种日子可能一去不复返……

昨日,一则“川大点名已开始‘刷脸’”的微博在网上疯传,该神器的发明者便是曾红极一时的川大劈砖教授——魏骁勇。

网传川大老师刷脸点名

昨日上午,一则“指纹刷卡out了!川大开始‘刷脸’点名”被“新浪四川”、“成都同城会”、“四川身边事”等成都知名微博热转,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该微博称,“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魏骁勇老师上课从不点名,但学生却不敢缺勤。因为魏老师用自己发明的一套“刷脸”机来查考勤。”此外还配发了图片,图中每个学生都被红色方框圈住并配有编号,系统瞬间生成学生的个人信息,谁在上课,谁在逃课,一目了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